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章程

发布人:管理员编辑: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量:

一、学校全称:安徽师范大学

二、办学层次:普通专科层次升入本科(简称专升本)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校

四、办学地址:芜湖市九华南路189

五、招生专业、计划、招收专业范围及考试科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数

考试科目

招生范围

备注

070101

数学与应用数学

100

1.高等数学

2.线性代数

见附件1


082702

食品质量与安全

60

1.食品科学导论

2.食品微生物学

见附件1


080901

计算机科学
与技术

120

1.计算机专业基础

2.C语言程序设计

见附件1


120601

物流管理

100

1.管理学原理

2.物流学概论

见附件1


030302

社会工作

68

1.现代社会福利思想

2.社会工作概论

见附件1


030302

社会工作

2

1.现代社会福利思想

2.社会工作概论

符合教育部教学厅〔20153号和皖教学〔20163号文件中退役士兵报考条件,且高职高专所学专业为附件1中所列专业。


030101K

法学

100

1.刑法总论

2.民法总论

见附件1


090102

园艺

98

1.植物学

2.植物生理学

见附件1


090102

园艺

2

1.植物学

2.植物生理学

符合教育部教学厅〔20153号和皖教学〔20163号文件中退役士兵报考条件,且高职高专所学专业为附件1中所列专业。


040106

学前教育

 

100

1.学前教育学

2.学前儿童发展
心理学

见附件1

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培养

040201

体育教育

 

60

1.体育教学论

2.专业实践技能
100、立定三级
跳远

见附件1

与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

合计

810

六、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条件

2019年安徽省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层次毕业生,能如期毕业的;或符合教育部教学厅〔20153号和皖教学〔20163号文件中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

(二)报名方法

1.考生于2019416-19日在高职(专科)毕业学校审核报名资格,完成信息采集录入,生成考生号(具体要求见毕业学校通知)。

2.考生在毕业学校取得报名资格生成考生号后,于201956-8日登录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xx.ahnu.edu.cn)进入网上报名,点击“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普通专升本网上报名”,用考生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填报专业志愿,并将毕业院校信息采集表图片上传报名系统用于资格复审。因考生注册信息有误导致无法报上名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有关专业限报问题由相关学院负责解释,咨询电话见附件3

3.报名考试费采取网上交费,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120/人,请考生于2019511-13登录安徽师范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cwfwpt.ahnu.edu.cn/xysf/点击页面右上角“报名系统”——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输入用户名(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验证码——点击黄色“缴费”按钮——完成缴费。逾期不缴费一律视为自行放弃报名资格。

4.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考生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还须于58日持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现场报名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录取政策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好大学生入伍政策的通知》(皖教学〔20163号)文件执行。

七、志愿设置及填报志愿

考生网上报名,须填报专业志愿等报考信息,志愿填报完成并经审核确认后,不得修改。

八、考试

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在省教育厅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全部实行自主测试录取的模式。考试方式为闭卷,考查内容见《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大纲》(附件2)。各专业考试科目为两门,每科目150分,总分300分。体育教育专业考试采取“笔试文化课+面试专业课”模式,专业课按照《安徽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普通专升本专业实践技能评分标准》(附件4)折算成绩。体育教育专业课考试时间、地点将在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或笔试考试准考证上另行通知。笔试考试时间为2019518日,每科目时间为150分钟。考点设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专业

考试科目

上午

下午

数学与应用数学

高等数学

线性代数

食品质量与安全

食品科学导论

食品微生物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专业基础

C语言程序设计

物流管理

管理学原理

物流学概论

社会工作

现代社会福利思想

社会工作概论

法学

刑法总论

民法总论

园艺

植物学

植物生理学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学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体育教育

体育教学论

专业实践技能(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生于2019515-17日登录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专升本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准考证》。

九、录取规则及要求

(一)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严格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职业院校升学考试改革试点方案(试行)》执行。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二)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和考试总成绩,按照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某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后,出现最后一名多位考生并列平行分时,按照各专业规定录取,具体如下:

1.数学与应用数学:按照《高等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依次录取。

2.食品质量与安全:按照《食品微生物学》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依次录取。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按照《C语言程序设计》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4.物流管理:按照《管理学原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5.社会工作:按照《社会工作概论》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6.法学:按照《刑法总论》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7.园艺:按照《植物生理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8.学前教育:按照《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9.体育教育:按照《体育教学论》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三)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严格执行国家“阳光工程”招生政策。所有拟被预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公示。

(四)已被预录取考生须登录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专升本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确认,未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网上确认时间请关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

(五)对于因拟录取考生资格审核不合格或放弃拟录取资格等原因造成专升本招生计划未能足额完成的,将依据相应专业录取原则依次递补录取。

(六)若因生源不足未能完成计划,则将该专业剩余计划调整到报考比例最高的专业。

 

十、颁发证书

普通专升本(含联合培养)学生完成安徽师范大学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内容,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学校颁发国家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历证书;符合安徽师范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十一、学费标准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核定的标准执行。理工科类专业为4290/生·年;文科类专业为3850/生·年;体育教育专业为3850/生·年。学费标准如有调整,以安徽省物价部门最新文件为准。

十二、其他须知

(一)为保证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各项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考试工作领导组统一领导下进行。领导组下设纪检监察组,负责对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的全过程监督,保证招生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拟被预录取考生名单将依据录取规则集体研究确定并公布。

(二)考生本人应坚持诚信的原则,报名所填报材料必须真实。对在招生考试中违规违纪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在三个月内进行全面复查(包括报名资格审查、入学资格审查和体检等)。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其入学资格。考生报到时不能提供高职(专科)毕业证书,且比对学籍系统未按时毕业的考生,不得办理入学手续,其入学资格无效。

(四)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高〔201406号文件精神,学校及教职工不举办、不参与任何形式的专升本辅导班。不为社会中介或培训机构开办辅导活动提供场所。社会上所有形式的专升本辅导班均与我校无关。

(五)相关招生考试、录取信息将通过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学校不再具体通知考生本人,如考生因信息未知而造成损失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十三、联系方式

地址:芜湖市九华南路189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161,5910077

安徽师范大学网址:http://www.ahnu.edu.cn

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xx.ahnu.edu.cn

本章程由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 附件【咨询电话.pdf】已下载
  • 附件【评分标准.pdf】已下载
  • 附件【考试大纲.pdf】已下载
  • 附件【范围目录.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