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简介

发布人:黄彦锴编辑:周文洁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量:

(一)专业简介

该专业成立于1961年,是安徽省最早设置的体育类本科专业,现拥有体育学硕士、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点,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被誉为安徽省体育师资培养的“母机”。

(二)专业定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培养适应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需求,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具备扎实的体育学科理论、良好的运动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具备一定反思、创新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中学体育与健康教学、课外体育活动组织、训练与竞赛的校级骨干体育教师。

(三)专业特色

体育教育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招生;拥有多学科交叉、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合理的专职师资队伍,其中国际级裁判4人,国家级裁判20人、国家一级裁判30余人,乒乓球世界冠军刁文元、中长跑世界名将王春雨在我院任教;培养特色显著,形成“德行为先、技艺为本、体教融合、全面发展”的卓越体教人才培养机制,培养过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统一,技能训练与学科素养并重。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学校体育工作,并能从事体育相关行业指导等工作。市场调查显示体育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在“体育学类”本科专业中排名第一。

(五)人才培养方案主要课程

主要开设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保健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篮球、排球、足球、田径、武术、体操、健美操、专项理论与实践、毕业设计、教育实习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