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运动训练专业简介

发布人:黄彦锴编辑:周文洁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量:

本专业是全国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非师范专业,专业坚持“立足安徽、辐射全国”,旨在培养体育专项训练指导、组织管理理论知识扎实,专项运动技能、训练指导及竞赛管理能力突出,终身学习、创新实践和社会适应能力较强,能够适应新时代竞技体育事业发展要求,胜任竞技比赛、专项指导、赛事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采取运动训练单独招生,并对在校学生设置了由通识教育模块、专业教育模块、个性化教育模块、实践教育模块、素质拓展教育模块5个平台组成的课程体系,要求学生在修读运动解剖学、体育概论、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医学、运动竞赛学等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同时修读思想政治类、外语类、计算机类等公共课程和创新创业类、安徽省情特色类等通识课程。

标准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制4-6年,在完成专业学习所规定的学分,符合学校毕业相关要求后准予毕业,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专业设置以来,已累计培养近两千名优秀的体育专业从业人才,涌现出王春雨、赖晓晓、谭强等一批杰出学生,服务于全国各地各类型的体育相关单位,推动地方体育事业发展;同时,也为学术机构、科研单位、部队、公安部门等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为推动国内体育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