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舞蹈表演Ⅱ专业简介

发布人:黄彦锴编辑:周文洁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量:

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设立于2014年,面向全省招收艺术类模块三高考生,每年招生计划100人。本专业的定位是本科教育为主,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德智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舞蹈表演和体育艺术教学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养,系统地掌握舞蹈表演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在基础教育部门和社会教育部门从事舞蹈表演的教学、训练、科研、创编、策划及管理的能力的更高层次艺体教育需求的复合型专业性人才。

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开设体育舞蹈、啦啦操和健美操方向,主要课程有体育舞蹈专项理论与实践,啦啦操专项理论与实践,健美操专项理论与实践,舞蹈编导,艺术概论,芭蕾基础训练,现代舞,街舞,健身健美,音乐基础理论,体育概论,体育科研与方法,运动训练学等。

我们的特色是采用"课堂+舞台+赛场+职训"的四佳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建立校企合作、开展创新创业计划、定期邀请高水准专家教师进行讲课等方式,多渠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学风优良,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保研率、考研率一路领先,考研录取率达到40%,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学生就业方向是各类舞蹈培训机构、各类健身会所、机关团体等基础教育部门和社会教育部门,部分学生开办舞蹈培训、艺考培训机构选择自主创业,部分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成为中小学教师。

舞蹈表演专业目前共有专职教师11名,专业基础理论课教师8人,外聘体育舞蹈专家教师2人。21名教师中副教授以上10名,讲师10名;博士5名,硕士16名。专职教师中体育舞蹈国家级裁判5人,健美操国家级裁判1人,健美操健将级运动员1人,啦啦操一级裁判4人,健身健美国家级裁判2人。